Sunday, May 16, 2010

时间快转 · 矛盾

终于,LI的第一个星期过去了。

为什么是终于?

就是好不容易挨过来的意思咯。


第一次连续三天上班时都只是对着公司同样的一堆资料, 一直逼自己不要睡, 然后回家时又继续找资料, 对着文字那么长的时间, 就连上课考试都从未这么努力叻。

不过, 结果还是把持不住, 睡着了…… zzZ

不懂其他同事有没有看到 (后悔中)

千万不要在背后骂我就好了。 =.=


第一次可以随便穿T-shirt牛仔裤去上班叻, 不用再买衣了, 免去了我的服装问题, 哈哈!

第一次上班时这么有空;

第一次上班时没有人来监督我(因为我的supervisor很多时候都不在);

第一次在家乡时自己去上班(每次都是爸爸载, 当然在PJ的话就是自己去的了);

第一次上班时一整天办公室只有我一个人;

第一次变得这么超级文静;

第一次这么闷 (没有人陪我讲话很显叻, 难道对着墙壁说话哦? 我脑子没问题)

第一次上班的这么悠闲 (无言);

第一次上班得这么完全不懂自己要做什么。


由于没有mini project的关系, 结果我将来的工作就是每天重复同样的试验。

这也意味着, 我的报告将会是没有东西可写。

以后每天都要写同样的东西, 单是想要怎样改里面的内容就已经够头大了。

之前只是反复读同样的文件, 结果还是不明白。

加上之前supervisor叫我找资料, 也不懂能不能放进报告里。

貌似没有人写报告时, 是写Material Study 的哦?

我一个星期已经做完了我八个星期都在做的事叻….

酱我要写什么啊? o(TдT)o

能不能全部”Ctrl + C” “Ctrl + V”?


听说我的工作不只是Microbiologist, 还会去Chemistry Department

酱我不就是成了半个Microbiologist, 半个Chemist了咯?

糟糕, 我的化学已经还给老师了叻。 =.=


时间, 请你快转。

好想要快快结束我的实习哦, 酱我就可以早点结束这样的日子了。

可是那之后, 我的成绩也很快就会公布了吧?

不过, 既然目标已经放低了, 应该不会太在意成绩了吧?

然后, 我就会正式成为Final Year的学生了。

开始忙自己的毕业论文, 最后, 就是毕业。

? 毕业? 我什么都不会、没准备好叻。

想到这里, 就会发现, 时间这时候也未免太快了吧?

又想要时间的节奏可以变慢点了。

真是矛盾。


经过了这短短一星期的实习, 我发觉我不喜欢在实验室里工作。

那我为什么要选这个科目呢?

这种感觉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那将来的目标又是什么呢?

究竟真正喜欢的又是什么呢?

说实话, 我不知道。

什么时候对学习开始没兴趣, 也许是在马大入学后就开始的吧?

我讨厌这里的学习方式、这里所学的东西。

时间, 请你快转。

我想尽早毕业。


它训练我成为一个考试机器, 一个除了theory以外什么都不行的学生。

Lab work又不强, 因为什么都是乱来的。

我只是一个什么都只会一点, 但又不如其他科系学生强的人。

这样的一个学生, 我不知道将来可以做什么。

时间的节奏可以变慢些吗?

我不想毕业。


想毕业, 又不想毕业的我。

真是矛盾。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