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8, 2010

赴汤蹈火, 在所不惜!

致给某人:

这是我特地写给你的信。

迟来的祝贺, 恭喜你终于如愿以偿得到了你梦寐以求的职位。

不过, 名字是好听, 所付出的也要与那个名字相等才行, 别想要用混水摸鱼来过日子。

以下只是本人献给你的小小忠告:

1. 每当以学会的名义进入某某地方, 你的一举一动都将成为学会的形象, 要是做错或说错什么都会被冠以马大华文学会之名, 所以请注意言行举止。我所说的是每一方面, 包括吃、走路、仪态、发言、态度等等, 不要让这些小小的问题引发成大家的焦点。

2. 不要逃避问题。试想想, 如果什么事都以不想/不能回应这四个字解决的话, 那有什么事是你能说的呢? 难道你要让外界以为马大华文学会什么事都不会, 都不想理? 岂不是造成各人自扫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的形象了吗? 那么, 以后学会要以什么样的立场来发言呢? 还会有人会去注重吗?

3. 多读报纸, 没有报纸也好歹去图书馆恶补, 或读网上新闻。人类发明网际网络不是只让你上Facebook而已。就算以上皆不能, 也请给我把耳机插入电话里听收音机, My Fm每星期一至五, 7.00am, 7.30am, 8.00am, 8.30am, 9.00am, 1.00pm, 5.00pm, 6.00pm就会播报新闻, 在上课的空余时间可以收听的, 别告诉我你没带电话出门哦? 在这个科技发达的时代里, 娱乐归娱乐, 但请好好善用它来做一些应该做的事。

4. 别人说话时, 请专心听; 自己说话时, 请尽量把重点说出来。要知道, 不是每个人都特别有耐心。说话技巧不好, 是不能引起他人的共鸣的。

5. 请照顾自己的形象与穿着。该formal时就formal; casual时就casual, 不要在正式场合时来个一半一半。就算没有也可以借的嘛…… 俗话说得好: ”人靠衣装, 佛靠金装”, 你给他人的第一印象源自于你的穿着, 学会穿着不止对学会有帮助, 也对你的将来有帮助(不相信? 我看你穿着formal配球鞋时该怎么找工作)

6. 已经是个可以晋级为元老级的人物了, 请将你一直以来想对学会改进的事都做出来, 一直以来所看到的问题都纠正, 我没有强逼你一定要把它们全部都解决, 但是也希望你能解决一点点也好 (最起码不要迟到) 。要记得, 必须要对自己所说的话负责任, 尽量想出一些方案, 不要只是随口说说而已,。不希望你前两年在执委会的时间里都是白过的。

我知道我说的似乎太多了, 或许你会反感。但是, 每一个人对你说的话, 都是出自于为了你和学会好。所有人会对你说的话暴跳如雷, 都是因为没有人会想到你会说出如此令人担心, ”一鸣惊人的话。最后, 希望你接下来不会再发生一些会令前执委担心的事吧。

共勉之。

3 comments:

hahaha said...

感觉就像老人家在教后辈一样~~
苦口婆心耶...

LaWReNCe cheng said...

这是应该在他还没当选之前就写了!哈哈。。。

αн †zε said...

伟南, 干嘛说得我好像很老酱? =.=
维龙, 我们都迟了咯, 唉.....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