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1, 2009

我要向恶魔学习

救命啊~
我不懂现在的我可以做什么啊~~~~~~~
呜呜呜......................... T.T


我要学习,
如何从天使转换成恶魔;
我要学习,
如何向人说不;
我要学习,
如何不克制自己的情绪;
我要学习,
如何向人发出自己内心真正的声音;
我要学习,
如何把自己的事摆在第一位;
我要学习,
如何不去想拒绝别人后的后果;
我要学习,
如何不轻易被人说服自己;
我要学习,
如何让自己的想法不要太过单纯;
我要学习,
如何让自己活得轻松一点.......

我也想问很多很多的问题:
成为天使有错吗?
为什么无法狠下心去拒绝别人的要求?
为什么明明是心里不大愿意, 却必须表现出自己非常配合的样子?
为什么在做什么决定之前, 往往以别人的感受优先?
为什么就连拒绝什么东西时, 都替别人考量到后果, 然后再说服自己接受呢?
为什么去参加某些东西时, 往往是让我感觉到因为职责所在, 而不是真正的愿意参与?
为什么自己真的无法对某些事物产生好感?
为什么往往带给人的印象一定是要笑着的?
为什么就连真的很伤心, 很难过, 还是很生气,都必须苦笑呢?

我不懂、我不懂。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不能简单化吗?
人与人之间不能单纯地活在同一个世界里吗?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能不能不要再互相猜测、互相不爽?
人与人之间的想法不能再白话点吗?

我不知道自己缺少的是什么。
是自信心? 还是狠心?
突然想起我喜爱的小说的一句话:
"美貌、善良、坚强、宠爱, 这其中任何一样, 都不是天使所能给予的。"
所以, 以上的这几样东西, 综合来说, 我一样都没有。


*致那位我经常在家倾诉的对象:
你常说要勇敢说出自己的想法,
要如何拒绝别人。
可是, 我真的不懂为什么, 往往无法真正地做出来。
我无法狠下心,
无法不去考量太多,
无法把自己的想法放在第一位。
我从来都不承认自己是你口中的"高层",
有时我甚至觉得自己连你们的任何一个人都不如。
就连自己的部落格也没有勇气发表。
真心话? 完全没有idea............
别笑我了啦, 我真的没有办法。
我真的有学习障碍症啦......... T.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