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1, 2009

阿紫的真心话

从前几天的会议到今天, 心里觉得大家到底怎么了?

开会时, 就连我也很明显地嗅出浓烈得让人窒息的火药味。
还未开始会议时, 我是第一个被射到阵亡的。
没办法, 因为就算我被射, 我只会呆呆地站在那里, 也不会反抗。
关于这一点, 我也就认命了。

可是之后又怎么了?
感觉上大家说话都似乎有isi tersirat, 大家都一脸忧郁的样子。
整个会议的气氛真的让人很不舒服。
是我多心了吗? 感觉上像是暴风雨前的预兆。
但愿不是吧。

直到今天早上, 整个讨论形式真的很奇怪。
而你也一再强调为什么重复讨论之前的问题。
可是如果我们察觉到当初某个决定会造成非常大的问题时, 我们不是应该在问题还没开始之前就补救了吗?
至于过去了的, 就让它过去吧, 只能够将来警惕自己而已。
我们能做的只是趁其它问题还没真正开始之前, 就把它给结束罢了。
谁也不希望将来会制造更多的问题出来吧?

你常问大家为什么一直要ban你的意见。
为什么其他人之后再提出同样的意见时, 却会被认同。
说真的, 当初你的意见被提出来时, 大家也不是真的完全拒绝你的, 只是没有一个具体实行的方法而已, 也没法给到更好的方案。
只不过, 当初的我们没法想到现在的我们所可以给的实行方法, 来去观察一个意见是否能被外人所接纳。
如果当时的我们能想到像今天一样的看法, 我相信, 你今天就会好过一点了吧?
怪就怪在, 当时的我们真的不能无法想得太多, 太远。
时机不对也是一个问题。

也许,你会认为自己已经被整个团队所杯葛了。
说真的, 没人愿意杯葛你。
反倒是我本人觉得我被杯葛了, 而这一点到现在仍然是一样。
不是大家特意把你的缺点用放大镜来看, 也不是希望你能像某某人。
只不过大家都太注重学会了, 而每个人的说话方式和做事方法都不同, 所以你认为你被伤害了。

我承认我也有缺点。
但人非圣贤, 谁会没有缺点呢?
也许你会认为为什么我的优点被放大镜来观看, 而缺点却被忽略之。
可是在我看来, 事实却不是那样子的。
我觉得我的无能与软弱时常被人提出, 就连我也会否定自己的存在价值。
只不过, 在你的角度看来不是而已。

你常说真的想做外务算了。
我也想说, 我也打算不做外务了。
既然我无法为大家付出些什么, 达不到大家的要求, 那我也不便耽搁大家的时间, 扯大家的后腿了。
只要我认为一切已经超越我的底线了, 那我也明白该怎么做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