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09

很想放手

放手, 目前是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呢?


认识我的人也察觉到, 紫薇的笑容明显减少了很多。

很奇怪的, 往往就是哭不出来。也许不只是忘了如何开怀的笑, 也忘了怎么去哭吧?


当初被拉拢时, 也曾被劝过三思。只不过天真的认为可以应付得来, 结果还是一口答应了。

如今虽然成了定局, 面对着种种个人问题, 我不禁又要怀疑, 我真的可以吗?


开会时, 正当每个人都对某件事讨论得不可开交时, 自己却只能静静地在一旁观看。

当被问到意见时, 只要我说出没有意见, 可以隐约看见部分的人真的很不爽。

不是我没有在听, 只不过我在听了各方意见之后, 我通常能做的只是吸收, 分析能力没有其他人来得好, 想的东西没有人家来得多, 很自然的, 什么意见也没有了。

最记得刚刚听过了一句话: “不可能没有意见的。”

可是很奇怪, 我却有股想反驳的冲动。因为, 我就是那个非常少数的人。

也许, 从小就被训练成没有意见的人, 什么事都默默忍受, 在当时看来可能是个优点, 现在却成了最致命的缺点。我可以谅解别人到底讨厌我什么, 因为就连我也会不爽我自己。


至于自己的职责, 我也很清楚自己没有做好。可是却不知从何做起。

问起学姐的意见, 说真的, 听得越多, 就越迷茫, 越不知所措。

我不知道自己的能力究竟是什么, 就连怎么开始都不会。

之前的学姐们都很强, 看到自己无能的样子, 真的很担心接下来就连最基本的职责都没有办法做好。 想寻求协助, 却不知如何开口, 最后还是选择沉默。


面对着自己的学业, 虽然目前表面看来很不错, 可是却已经是我的最高点了。

目前的我甚至无法拿到和之前一样的成绩。

也不知道从何时起养成了熬夜的习惯, 几乎每天都在赶功课和为考试温习, 结果上课就睡着了。

我真的很想专心上完课, 就算是一堂也好, 可是却没有一次能做到。

开始担心自己的成绩会开始下滑到无法挽救的地步。


回到家里, 却往往不是充电的好地方。

只有晚上才可以开始做自己的事, 就连在家里也是熬夜的日子, 睡眠时间甚至比上课时少。

白天时真的很累, 却往往被骂为何从不早睡, 我真的不喜欢吵架, 所以我选择了沉默。

只要拒绝就被视为叛逆的行为, 就只好默默地接受了。

然而我简单的要求, 却从来没有人想要考虑。


突然之间想起来, 真的很久没有娱乐了。

曾经很喜欢的anime和游戏, 如今却似乎遥不可及。

就连刚买期待很久的小说, 也失去了当初那种喜欢继续追下去的心情。

和中小学朋友搞个聚会的心情也不知道去了哪里。


如果现在放手,我会觉得很对不起那些为了执委会而付出全部的人。

如果现在放手,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目前还可以做些什么。

看着身边的朋友都能为自己喜欢的事而努力奋斗着, 真的很羡慕。

大家都各忙各的, 在不知不觉中, 和他们的距离也疏远了很多。

虽说当初的决定是自己选择的, 不过我很想任性的说一句, 我有点后悔了。

只不过, 一切都太迟了。


我不知道放手之后的自己还可以做些什么。

一切真的能恢复到之前的样子吗? 似乎更不可能。

我自认我本身没有任何一个优点, 也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些什么。

也许将来什么都不做是放手之后是唯一能做的选择。

原来要放手也要考虑到那么多的东西。



要不要放手?

写着这篇文章的我, 迷茫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