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09

真的很难过

最近的心情真的很低落。
一大堆的烦恼, 以及多天以来所累积的劳累, 弄得我真的很想逃。
休息, 似乎遥不可及......

不知道为什么, 最近人家一见到我的开场白就是: “你很累啊?”
关于这一点, 虽然我没有否认, 却十分惊讶于别人竟然看得出来。
原来, 我的眼神与脸色已经出卖了我。

昨天才刚被劝放开偏见, 可是今天却被这样对待, 老实说, 要我放开偏见这点真的做不到。
就算是象我这样迟钝的人, 也可以看出别人真的很不喜欢我, 那你还要我怎么放开成见呢?
每个人看到我都是笑嘻嘻的一面, 所以人家总认为我应该不会有负面情绪。
老实说, 被受到这样的对待, 任谁都不会好过。
可是, 还是得嬉皮笑脸, 就算人家已经摆明真的很不喜欢我。
这么委屈求全是为了什么? 是我犯贱了吗?
然而, 对于不喜欢的事情, 就算多不愿意也好, 都在强迫自己去接受。

我自认只要不要踩到我的底线, 我可以和谁都可以很谈得来, 就算那个人真的很不受欢迎。
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我终于遇到我不愿意和他交谈的人了。
因此, 若非必要交谈, 其他时候我选择了沉默以对。

被杯葛的感觉真的很难受。
别再谈什么要有家的感觉了, 这一切对我来说都异常刺耳。
如果你被杯葛, 你还会对那里有家的感觉吗?
虽然我一直都有出现, 一直以来都是笑着的。

以前就算怎么伤心, 只要看到漂亮的事物, 心情都会变得格外好。
连UM里的树开满花, 或是吉隆坡的夜景, 还是读一本自己喜欢的书, 我都可以开心一整天。
曾经觉得快乐并不难, 可是现在沉重的心情却不能让我这么做了。
所有的一切还是一样独自面对, 就连眼泪也必须强忍着。

刚被劝过什么困难都可以被接受与克服的, 就算多累多辛苦, 只要做得开心就好。
说真的, 好久都没有试过有开心的感觉了, 如今所拥有的只是流不出来的眼泪。
曾经拥有的憧憬如今也变得十分讽刺。
我不懂, 是我变了, 还是周遭的环境变了?

累了, 还需要再忍耐。
想逃, 却无处可逃。
面对现实吧, 明天还得继续笑着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