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9, 2009

懒惰回家

什么时候开始变得懒惰回家的呢? 连我自己都不晓得。

很多人都问过我: “紫薇, 你家酱靠近UKM, 做么要来UM读书叻?”我的答案往往只有一个, 因为想离家远一点, 却又想在回家时或家里有紧急事件时可以随时回去, 所以UM是一个刚刚好的选择。

变得懒惰回家, 其实并不是一朝一夕所造成的。严格说来, 从中六时就已有轻微的症状了。放学后经常冲出校门, 只是单纯地想赶上1.21pm的火车 (学校1.10pm才放学, 可是通常1.05pm就已经溜出来了 >.< ), 用尽全力在15分钟内到20分钟才能走到的火车站, 然后再从家里赶火车到芙蓉去补习。多亏了当时, 才造成了我现在走路都这么快…… =.= 或许是每天都几乎都用赶的回家, 所以星期六通常都会和朋友吃完早餐后再慢慢地走去补习, 补习完之后又到处溜达, 就算是一个人也好, 就是想放纵下自己, 迟点回家。这点症状还算可以接受吧?

中六毕业后, 也就是我繁忙工作的时候了。短短的6个月里做了几份工, 也试过连续40多天工作, 不懂为什么, 虽然很累, 可是还是蛮开心的, 也许是因为不需要全天呆在家里的关系? 还记得在KLCC附近打工时, 放工后不立刻回家, 反而窝在Kinokuniya里看书, 或到处闲逛, 接近天黑时才回家。这个病就是从当时开始慢慢变得严重了……

上了大学后, 就有更多的借口不回家, 而最常用的就是活动了。如果是自己搭火车回, 也会先到处溜达, 直到实在受不了了才回家。我也从来不会承认自己是PBSM 的会员, 因为我只有一段刚开学的日子里才会常回家拿东西。最长的纪录就是一个月只回家两天 (也就是昨天和今天)。

相比其他住在外地的朋友来说, 我的家已经很靠近了, 却高唱今天不回家。也因此更多的人问过我: “紫薇, 你家酱靠近, 做么不要回家叻? ”有些人更不能了解我奇怪的想法。哈哈, 其实原因是除了懒惰, 还是懒惰, 除此之外我再也找不到其它的解释了。回家对我来说挺累的, 短短的35分钟的车程往往必须用上至少1小时半的时间, 搭火车的话更不用说了, 认识我的人都应该知道KTM是我的噩梦吧? 其实这些都还可以接受。最重要的是回到家后往往不能像其他人一般全天候做自己想做的东西, 一整天只做某件事情的事也从来没在我身上发生过。在五六月的大放假里才试过无端端被家人赶去加影去办一件事, 去到后却因为没有带足证件, 所以没办法继续做了, 结果又在加影里四处溜达了…….

结果, 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 但终究还是回家了。什么原因呢? 其实也很简单, 实在是受不了父母亲三不五时打电话来催我回家, 哈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