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3, 2009

听证会 • 省思

听证会的风波总算告一段落;
可是接下来又有另一场战要打了。

从一开始的临时会议,
到接下来的声援行动,
一直到了10月12日当天,
甚至是那之后的事,
都发生了太多太多的事。

第一次开会到凌晨五点多。
虽然开会没有结果,
但至少大家都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最后选择了等待到下一天的到来。

原本预定的下一个会议被临时取消,
取而代之的是咨询会议。
咨询里的senior们都非常支持六位被传召的同学,
也迫切看到我们做出下一个举动。
甚至还教导我们一些技巧, 好让每一次的开会都可以有结果。

下一次会议又来临了。
谁知却是另一场噩梦的开始。
开会时有超过一半以上的人认为那六位同学一开始也有做错事。
很遗憾的说一句,
我也是其中一位。

别问我为何反对, 问我为何当初不反对。
一开始我并没有意见,
直到现在发生这件事后,
才真正了解到事情的严重性。
可我想强调的是,
虽然我认为他们有错, 但我们也绝对有不对的地方。
虽然表决结果是这样, 但绝对不代表我们不会支持你们。
我带出的意思就是类似就算家人做错事而闯祸, 我们也会绝对包容与支持家人的。
很可惜, 这个意思往往没被诠释出, 一而再地被曲解。
甚至换来一句bull shit。
可是我又想, 事情发生后才回想当初有没有错, 有任何的意义吗?

整个开会的气氛真的很不愉快和尴尬。
原本的文告也被匆匆地赶出来。
再来的就是和学运领袖见面,
看到他们为我们做那么多,而我们什么都没做,
老实说还真有点惭愧。

直到后来决定把事情弄大时,也有想过很多东西。
以后办活动时会不会更加困难?
HEP在批准KKD方面会不会刻意刁难?
外界对我们的看法又将会是什么?
可是不管怎样,
当时的情形真的逼到大家需要这么做。

弄个网上联署还真是需要冒上这么大的危险。
有时候会担心,
如果校方要追究起来时,
下一个目标绝对是我。
那到时谁来声援我啊?
哈哈,为什么净想些有的没的?

通过这件事可以见识到Facebook是一种很可怕的东西。
从自己开始,和其他执委的帮忙, 一起炸爆Facebook首页。
结果,全世界都知道网上签名运动和星期一的声援了。
然后又由于签名人数少的关系,什么办法都出动了。
从在Facebook一直恳求别人, 找当今大马的记者帮忙, 找其他大专的人来帮忙。
终于在星期日当天的签名人数激增, 而且持续增加当中。
到最后的把联署复印,都有蛮不错的成绩。
这一点是非常令人欣慰的。

有时候会担心别人会把自己标记成反校方的一分子。
什么形象都没了, 以后该怎么办啊?
这个sem能不能拿final啊?
以后能不能顺利毕业啊?
我的JPA还有没有下落啊?
我还想向父母拿零用钱的啊........
又想些有的没的了。 =.=

听证会的情形, 相信毕生难忘。
都接近二十一岁了, 才做出什么轰轰烈烈的事。
可是很明显的有两派人马出现在现场,
甚至是拉布条,
我真的很不喜欢。

到最后的听证会结束, 几乎所有人的心情都是一样的。
大家为他们衷心祝福, 也为这一场战争的胜利而欢呼。
正当所有人都在松一口气的时候, 有谁会料到下一场战争的到来?

辞职声音又起, 而且还是从她口中说出。
要挽留就必须听话, 这是什么道理啊?
这就是所谓的个人言论自由吗?
想安排各个执委到应该参加的活动, 可是却好像在强迫人似的。
套一句对我说过的话, 接这些活动对学会有什么好处吗?
甚至还公开在Facebook里公开挑衅, 我也不能做些什么。
其他执委要在Facebook上发言时,我竟然还试图阻止。
天啊,我究竟在干什么?
可是手心手背都是肉, 我真的不想再看到下一场战争的号角。
我不认为目前的人都有精力打下一场战争。
而且这场战绝对会比前一场难打, 绝对会影响学会的名声。
也正中了“有心人士”的下怀。
那么这几天的努力不就白费了吗?


现在的我,
写到这儿,
心很烦,
脑袋却是空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