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11

毕业感言: "我"并不是单数

考完试 = 毕业,

很不舍得以毕业生身份离开这所大学,

这三年里,

有快乐, 疯狂的事;

有悲伤, 难过的事。

可是一切已经过去了…….

发生过什么都不重要了,

留下快乐的回忆就好。


并不是单数,

是我读一部小说里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

所谓的我, 并不是只有这个身体里的东西。 对其他人而言, 其他所有的事物都有我。这所有的事物聚集起来的时候, 才有我这个人。

所以我并不是只有我一个人, 而是很多个。

有青涩模样的我;

加入宿舍活动的我;

加入CC Family的我;

加入24届执委会的我;

加入各种学会活动的我;

专心念书的我。


贪吃的我;

傻笑的我;

狂笑的我;

发飚的我;

忧郁的我;

懒惰的我;

健忘的我。


爱玩的我;

爱打架的我;

爱说话的我;

爱沉默的我;

爱织梦的我;

爱看电影的我。


脑袋该修理的我;

没有大志的我;

一直喊救命的我;

一直换口头禅的我;

说话不经大脑的我;

只听韩国歌的我;

上课时大方睡觉的我;

和教授顶嘴的我。


患有认人障碍症的我;

患有长命病的我;

哭不出的我;

想放弃的我;

晚上爱躲在巴士站哭泣的我。


不管认识的是哪个我,

都希望都会有那个你记得。


如果有哪个你喜欢我这个朋友,

我会很感激你,

因为有了你,

才会让我知道我的长处,

然后继续维持下去。


如果有哪个你讨厌我,

我也会很感激你,

因为有了你,

才会让我知道我的不足,

继续改善我自己。


只是希望,

若干年后,

如果有人提起我的名字,

还会有人说:

我曾经认识她

这就够了,

我满意了。

2 comments:

chronicleofsword said...

這世界上每一個“我”都是那個獨特的我,因為每一個獨特的“我”而造就了每一個獨特的“你”。就是這麼回事~要加油哦!永遠支持你!
有事情要非常厚臉皮地直接講哦,赴湯蹈火在所不惜的!
永遠支持你!

chronicleofsword said...

忘了說,我是海豚~~~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