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6, 2010

重新上瘾

最近又重新染上小说瘾。
不过, 不是你们想象的那种小说啦 !
从中学毕业后, 就很少去读小说了。
原因啊, 我成了瞎忙族咯。
一年前买的两本小说还很完好无缺(没看过… =.=)。


一个月前, 因为要等人时无聊, 就随便买了两本小说。
是一个美国的系列小说, 不过是中文版的。
结果, 就这样一发不可收拾, 上瘾了。
还去找了英文原版的继续读(因为翻译只到第二集),
上网下载了之后, 还全都传进电话里,
上班时偷懒, 有空就死命盯着电话,
好像在忙着传信息, 其实是在追小说……. (没买到书 + 总不能大方拿小说来偷懒吧)
这就是我人生中度的第一本全英文小说啦 。
话说, 某本刚在美国佛州起了个游乐园的原著小说,
在我中三时拿到现在, 连四分之一都没看过…. =.=


之后, 竟然在书展一口气把一系列的小说买齐了。
结果就立刻变穷了….
但是在买的时候, 可是连眼睛都不眨一下呢。


因为相同的书,
在马来西亚某间非常有名, 也是我最常逛的书店,
是一本至少RM 40以上。
没办法, 谁叫我喜欢的书偏偏就只有那间书店有卖。
竟然没想到, 它的身影会出现在书展里!
而且, 折扣后一本只需RM 26 而已!
不过对很多人来说还是太贵。
对我而言, 比起至少RM40的价钱来说, 是便宜很多了。
所以, 就把它们给统统买下来了。


有时我在想,
买书的钱会不会买得太凶了?
每一本的价钱都是如此地…. “便宜”。
嗯, 除了有一套小说是网上看的,
因为马来西亚都没卖 (唉, 偏偏就是要等我看完几年后才进货)
不过也省了几百零吉 (RM 40 x 14) XD
还有就是现在读的英文小说(价钱不祥),
其它, 都是自掏腰包的。
哎哟喂呀, 钱包别再哭了啦!


不过, 那又怎样?
至少, 我享受读书的过程。
可以让我甚至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
就算再怎么累也还会死盯着小说 / 手机。
几年前是如此,
停滞了一段时间后,
现在也重复如此的生活。


我想我是重新上瘾, 难戒掉了。
唉, 难怪人家说,
不管什么东西都好,
上瘾容易, 戒瘾难。


战利品 (请容许我自恋下吧 XD):

中学时代第一套(花了5年), 也是最喜欢的就是它了。


追了整三年的小说…… (最后一本竟然还留在PJ)


呵呵, 就是它, 让我在书展里一口气买完的家伙。 封套都还没拆完呢! (可惜之前一早买的第二集还在PJ….)

当然我懒惰把所有的书都拍完下来, 就这样吧。 >.<"

2 comments:

yuanteng726 said...

你看的书都是一系列的Hor...
我则喜欢东买买西买买,什么zapalang书都有。
不过买书还真会让人破产,特别是正版书!
呜呜...我都说要交换书计划的啦。

MoonKeeper said...

haha~~小说总比FB好~~

Post a Comment